close

ㄟ米漿機 浸米 ㄟ米漿機 浸土豆 先將土豆跟米下企ㄟ. 先將土豆跟米下企ㄟ. 阿嬤開始ㄟ米漿嚕.. 白白的米漿出來嚕.. 白白的米漿出來嚕.. 白白的米漿出來嚕.. ㄟ米漿囉!! 辛苦的阿嬷在看爐灶 阿嬷家的灶(小時候最甜美的回憶) 阿嬤加熱水攪拌米漿 照片 208.jpg 在蒸籠上鋪上粿布 娘也來幫忙ㄌ 在粿布上加一層透明的粿ㄚ袋 照片 212.jpg 照片 213.jpg 阿嬤將米漿倒進蒸籠裡 照片 215.jpg 米漿終於倒好囉!! 用灶下企蒸的土豆粿. 蒸土豆粿囉!! 阿嬤給我一大塊現做好的土豆粿 土豆粿

阿嬷ㄟ土豆粿..

小時候每次回到山的外婆家.總是喜歡坐在阿嬷的灶卡裡.

看阿嬤ㄟ粿...

小時候的記憶裡,逢過年過節時.總會有鄰居或親戚拿著浸好的米來請阿嬷ㄟ粿或ㄟ米漿..

記憶裡從古早的石磨(後來被人給ㄟ走嚕)到現在的磨米漿機...

阿嬤的做法還是沒改變.她喜歡用灶企蒸粿.所以每一種粿都有一種淡淡的炭火味.

阿嬷總是為了炊粿.都炊到三更半夜才將爐火熄ㄌ.讓粿放涼.待天亮時.

我們就可以吃到阿嬷親手切的粿嚕..

每次在炊粿前阿嬤總是再三的叮嚀.開始炊粿時.小孩子不可以在灶卡亂講話.阿不然炊粿就

會失敗了!

話說有一次表弟妹們就訴醬子在灶卡前面一直亂說...結果那次的粿真的就是失敗嚕..

所以...炊粿...還是有禁忌的

從小到大就訴愛吃阿嬷ㄟ粿..現在連我家女兒也都愛吃...

直說阿祖的粿好吃..愛吃阿祖做的土豆粿. 就訴好吃.. 好吃..   

阿嬤的粿.QQ嫩嫩的.真材實料.好吃就是好吃...剛煎好金黃般的土豆粿.

阿嬷已經83歲了.為ㄌ我們這愛吃的子孫.她還是做粿給我們吃.

她的傳統手藝.沒人學會..好可惜..

趁著這次回南部阿嬷家.把阿嬷的好手藝給記錄下來.雖然粿完成時.我沒拍到.

但謝謝娘.還是拿回台北給我吃

阿嬤ㄟ土豆粿含著阿嬤炊粿到天亮的辛苦.還有那份愛我們的心..

我不知道我跟阿嬷的緣份還有多久......

但我知道我要把阿嬤的粿記錄下來...讓認識我的好友都知道我很幸福.

因為我有一位會做粿給我們吃的阿嬷....

阿嬤..我們真的真的很愛妳ㄋㄟ..

這是阿嬷ㄟ土豆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宛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