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長大了!!雖然才3歲多..一點.但麻麻我覺得可以開始教她一些生活上的家事.

因為我不希望將來我的女兒是生活白痴.啥咪都不會.只會飯來張口茶來伸手.

降子是不對的,只會寵壞她....

以前妹妹年紀小不懂.我非常的嚴禁她進廚房.怕她會...

過了3歲後.妹妹漸漸懂了!!開始讓她偶爾進廚房一起做饅頭等...

還讓她自己開冰箱拿糖果(一天只能吃一顆).雖然拔比對妹妹開冰箱粉有意見.

認為降子會寵壞ㄉ.可是麻麻我卻相信妹妹會做的很好.

也因(相信她)所以妹妹也都遵守規則.一天一顆糖果..

今天我終於讓她嘗試拿真的刀切麵團嚕..

其實我早就想試看看她可否拿刀子切....了!只是還在猶豫..

平常妹妹只會拿玩具刀玩切....

今天是真的拿ㄌ.在切的時候.特別叮嚀手要怎麼拿.怎麼切才不會切到手.

還有如果手手拿不對的話.就會怎樣??妹妹就說會切到手.然後會流血..

妹妹懂了~~~所以麻麻就在旁邊看她切......

刀子是一般小的刀.還ok..

PB190011.JPG PB190009.JPG PB190014.JPG

我想以後我又多ㄌ一個小幫手ㄌ.而且母女倆進廚房的機會將會更多...

也許那一天妹妹就親自煮飯給我們吃喔~~(麻麻我可是6歲時就會用大同電鍋煮飯喔!!沒人教我.是我偷偷看麻麻煮.偷學的唷~~)

成長是另一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宛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